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9-06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9月6日依據《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公布的門檻,指定6家大型企業、22個數位平臺為「守門人(gatekeeper)」。
2022-10-31
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於2022年11月1日生效,該法對具「守門人(gatekeeper)」身分的數位平臺進行定義,並建立守門人行為規範,以營造公平且開放的數位市場。
2022-03-24
歐洲議會、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的談判代表針對《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達成協議,擬禁止大型線上平臺作為「守門人」的部分行為,並授權EC進行市場調查並裁處違規行為。
2021-11-25
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於2021年11月25日就《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及《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達成一致性的立場與協議。前者旨在創造數位產業的公平競爭環境,針對大型線上平臺制定明確的權利及義務;後者則關注網路使用者線上基本權利保護,避免其受非法商品、內容或服務等侵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