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6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6-08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anada Heritage)於2023年6月8日公布目前擬定的《線上串流法(Online Streaming Act)》指導方針,並在6月10日於《加拿大公報(Canada Gazette)》第一部分展開公眾諮詢,最終政策方針將於《加拿大公報》第二部分公布,結果確定後,將提供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具約束性的政策指導方向。指導方針內容包含:
2023-05-04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針對體育及其他現場活動的轉播行為,通過一項打擊大規模線上盜版的建議,敦促成員國、主管機關、權利人和中介服務業者採取措施,阻止未經授權的串流轉播,並遵守基本權利和個人資料保護規則。
2023-04-27
加拿大於2023年4月27日通過《線上串流法(Online Streaming Act)》,修正《廣電法(Broadcasting Act)》要求串流媒體業者以具彈性和公平性的方式推廣加拿大影視和音樂作品,期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和支持當地的創作者。此外,本次立法亦是自1991年以來對《廣電法》的首次重大改革。
2023-03-29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發布《兒童媒體生活研究報告(Children’s Media Lives study)》,揭示兒童與青少年的媒體使用情形。該報告發現,青少年閱聽眾易受社群媒體上戲劇性的短影音吸引,另外,以分割螢幕同時觀看多個短影音之趨勢興起,兒童難以專注於觀看單一螢幕內容。
2023-03-28
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2023年3月28日發布《媒體法草案(Draft Media Bill)》。該草案旨在支持BBC、ITV以及Channel 4等英國公共廣播電視服務(Public Service Broadcasters, PSBs)製作更多高品質的英國內容並投資新技術,進而裨益其與串流媒體競爭;同時亦保障身心障礙族群近用串流節目的權益。
2022-09-08
歐洲視聽觀測站(European Audiovisual Observatory)發布《2011年至2021年歐洲原創內容投資分析報告(Investments in original European content - 2011-2021 analysis)》,旨在分析自2011年以來,廣播電視業者和串流業者針對歐洲(包括歐盟27國、英國與挪威)原創內容投資的轉變與發展,其中「原創內容」係指所有類型的原創作品,包括小說、紀錄片、競賽節目、脫口秀等。
2022-08-03
巴西國家電信局(Agência Nacional De Telecomunicações, Anatel)與國家電影局(Agência Nacional do Cinema, Ancine)於8月3日的付費電視論壇(Pay-TV Forum)宣布雙方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旨在不透過司法途徑的情況下,藉由行政程序實施封鎖措施,以打擊盜版串流媒體,防止非法內容傳播。
2022-03-01
新加坡高等法院(Singapore High Court)發布命令,封鎖於境內散布大量非法串流內容的30個非法串流媒體網站及150個相關網域,並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SP)必須禁止用戶近用這些非法網站及相關網域。據英國市場調查公司YouGov的線上內容收視行為研究指出,禁止近用非法網站具實質效果,近年新加坡消費者近用非法串流媒體網站、使用非法串流媒體設備(Illicit Streaming Devices, ISD)的比例皆下降。
2021-12-28
因應Netflix等串流媒體崛起,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12月28日公布《放送法施行令(방송법 시행령)》及《網路多媒體廣播電視事業法(인터넷 멀티미디어 방송사업법,簡稱IPTV法)》修正案,具體修訂內容包括:
2021-12-21
沙烏地阿拉伯擬採用一套全新的電視和影音閱聽眾測量系統(TV and Video Audience Measurement, TAM),旨在透過創新技術精準描繪電視和影音內容閱聽眾的規模與人口統計,了解人們如何與內容互動。該系統將以2,000個具代表性的家戶為樣本,初期聚焦蒐集串流媒體服務和其他數位設備的數據資料,此亦為當地媒體收視率調查首次納入串流媒體閱聽眾的收視習慣觀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