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6-07
Nokia監測全球逾2億臺部署Nokia NetGuard Endpoint Security產品裝置的網路流量並整合相關數據,於2023年6月7日發布2023年威脅情報報告(Nokia Threat Intelligence Report 2023),指出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由網路犯罪份子以營利為目的組成的駭客組織持續增加,同時物聯網設備日益興盛,使過去一年殭屍網路(Botnet)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DDoS)流量成長5倍,干擾數百萬用戶的電信網路等其他關鍵基礎設施和服務。
2022-07-19
俄羅斯聯邦通訊、科技資訊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ndzor)於7月18日宣布,因Google未能移除俄羅斯政府認定的非法內容,包含詆毀俄羅斯軍隊、引發民眾抗議等與俄烏戰爭相關之內容,決議裁處211億盧布(約新臺幣111.53億元)罰款,創下俄羅斯政府對科技公司裁罰的最高紀錄。
2022-04-10
為遏止網路威脅的傳播,經營社群媒體平臺Facebook的Meta Platforms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以下簡稱Meta)採取行動,删除違反服務條款的帳號。根據Meta的2022年第一季「對抗威脅報告(Adversarial Threat Report)」,指出部分國家處於線上間諜活動和相互勾結的不實行為風險中,並出現大規模檢舉和其他新浮現的問題。
2022-04-08
歐盟於2022年4月8日協調歐洲與烏克蘭電信業者簽署聯合聲明,將持續提供免費或可負擔的漫遊網路與國際電話服務,以協助俄烏戰爭中逃離烏克蘭的難民與家鄉親友保持聯繫並獲得資訊。
2022-04-05
在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切斷烏克蘭的光纖或行動通信基礎設施連接,美國國際開發總署(The 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與美國航太製造商SpaceX公私合作,提供烏克蘭政府5,000個Starlink衛星用戶終端,使烏克蘭境內任何地方得以實現無限量、不受限制的數據連接,讓公職人員和重要的公共服務能繼續在烏克蘭境內與外界進行通信。
2022-03-31
為遏止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假訊息,已簽署或擬簽署歐盟《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之業者及組織皆已採取緊急措施。然為根據實踐經驗調整相關措施、制定重要工作項目,業者聯合向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陳情,要求有足夠的時間完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的修訂。
2022-03-21
英國衛星通信公司OneWeb原定於2022年3月4日自哈薩克的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站發射衛星,然衛星發射計畫前一刻被要求保證相關技術將不用於軍事目的而取消。OneWeb遂於2022年3月21日宣布與競爭對手SpaceX簽訂保密協議,恢復衛星發射計畫。OneWeb在軌衛星總數目前為428顆,與SpaceX合作的首次衛星發射預計於2022年進行。持有OneWeb股份的英國政府因應俄烏戰爭,亦正在審查其與俄羅斯的相關項目。
2022-03-18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3月18日宣布,撤銷俄羅斯RT電視臺的廣播電視許可執照,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亦宣布禁播RT新聞及RT France等2個頻道。
2022-03-18
波蘭部長會議於2022年3月7日提出援助烏克蘭公民特別法草案,擬開放政府電子政務應用程式「mObywatel」及「通用電子人口記錄系統(Powszechny Elektroniczny System Ewidencji Ludności, PESEL)」,為抵達波蘭的烏克蘭人進行身分核對及提供波蘭身分證字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