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3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15
英國政府於2023年11月15日提出《數位市場、競爭與消費者法案(Digital Markets,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s Bill)》修正案,將根據司法審查原則維持所有監管決定(罰款除外)的上訴程序,符合條件的科技公司可透過此程序對比例原則提出質疑,並將引入具有目標性(targeted)和相稱(proportionate)的監管制度,以解決有關數位產業競爭的擔憂,同時確保英國是投資和創新技術的最佳國家之一。
2023-10-06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3年10月5日將公共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提交予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針對市場競爭狀況進行深入調查,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以避免數位市場競爭惡化。
2023-07-27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7月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Microsoft將其視訊會議軟體Teams與熱門企業生產力套件Office 365、Microsoft 365綑綁一起,恐有違反歐盟競爭規則之虞。
2023-06-21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於2022年12月21日不同意核准Telstra Corporation Limited與TPG Telecom Limited兩家電信業者間區域頻譜交易協議(regional spectrum authorisation arrangements)的決定,其理由為該交易ACCC已先向公眾進行意見諮詢,再由ACCC通盤考量後做出不予核准的審議結果,除非證明該交易不太可能大幅減少競爭,或為公眾帶來大於損害的利益。兩業者於同年12月23日依《競爭與消費者法(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Act)》第101條向澳洲競爭法庭(Australian Competition Tribunal)申請複審ACCC的決定。
2023-06-02
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Bundeskartellamt)正在調查Vantage Towers(Vodafone德國子公司)是否妨礙新進行動網路業者1&1共同使用基站電桿(radio masts),以推遲1&1建設5G行動網路,此舉有違反德國和歐洲競爭法之虞。
2023-05-25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根據《歐盟合併條例》於2023年5月25日無條件核准衛星業者Viasat收購Inmarsat案。EC認為合併案不會引起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或任何實質性的競爭問題。
2023-05-19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5月19日核准美國衛星業者Viasat收購英國衛星通信業者Inmarsat案。FCC審查後發現本案的交易未違反《1934年通信法(1934 Communications Act)》或委員會的規則和政策,合併後亦未對市場區隔產生不利的競爭影響,又能產生多項公共利益,包含合併後的公司提供更大的頻譜密度和多樣性、額外的衛星容量,以及提供創新服務和提高服務品質。因此,該交易符合公共利益、便利性和必要性。
2023-05-09
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 Authority, CMA)於2022年10月宣布衛星業者Viasat與Inmarsat合併案提交至第二階段審查,並由獨立CMA專家小組收集並分析廣泛的證據,包括合併案公司與競爭對手航空公司的大量內部文件、CMA對產業狀況的分析,以及總體在未來會如何改變,藉此了解該產業及合併案的潛在影響。
2023-04-11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 KFTC)對Google阻止手機遊戲公司進入應用程式(App)市場「One Store」提出糾正命令,認定該舉妨礙應用程式市場競爭,並處以421億韓元(約新臺幣10.53億元)罰款。
2023-04-05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依據《2002年企業法》於2022年10月啟動對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的調查,以檢驗該市場的競爭強度及可能限制創新與成長的市場特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