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1-11
Facebook(現為Meta Platforms)曾於2021年12月1日要求美國法院駁回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對其提出的反壟斷訴訟。2022年1月11日,美國聯邦法院法官拒絕駁回該訴訟,指出應允許訴訟繼續進行。
2021-06-28
美國聯邦法院於2021年6月28日作出裁決,駁回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以及48位州檢察長針對Facebook提出的反壟斷控訴,此結果對於FTC提起Facebook撤出Instagram和WhatsApp投資的控訴,造成重大挫折。
2021-06-09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 CNBC)報導,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擬提出5項反托拉斯修正草案,旨在改革Apple、Amazon、Facebook及Google等大型數位平臺的商業模式,並減少大型企業併購。在此之前,眾議院司法反壟斷小組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subcommittee on antitrust)曾對上述4家公司進行為期 16 個月的調查,並由民主黨議員於2020年秋季發布近 450 頁的調查報告。儘管在小組委員會中仍存在分歧,部分共和黨議員亦認同應透過反托拉斯改革限縮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
2021-01-28
《德國競爭法(German Competition Act)》第10修正案,又稱《GWB數位化法(GWB Digitalization Act)(修正案)》,已於2021年1月19日正式生效,旨在提供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Bundeskartellamt)有效的政策工具,以保持數位市場的開放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