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1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14
英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於2023年11月14日發布NCSC 2023年度回顧,展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NCSC主要發展與亮點,並指出在國家結盟、侵略性網路活動增加與地緣政治挑戰持續存在的情況下,英國國家基礎設施恐面臨長久且重大的威脅,其涉及包含通訊、安全飲用水、電力、交通、金融網路及網路連接之部門。
2022-05-16
GSM協會(GSMA)於2022年5月發布之「2022年GSMA網際網路價值鏈報告」指出,網路營運商及線上服務提供商之間的市場失衡可能導致全球以網路經濟為基礎的多個部門面臨增長停滯不前之風險,並敦促政策制定者須考慮線上服務及其他行業成長對基礎設施投資的相互依賴。
2022-03-02
橫跨數位與實體世界的先進虛實融合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已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與經濟的一部分,其用途範圍從自主農業無人機、與工廠營運商合作的協作機器人,到減少城市交通系統壅塞,以及為關鍵基礎設施規劃對極端氣候事件的因應措施。當面臨零碳排放、全球健康危機等人類重大挑戰時,需要在複雜的環境中理解、創新並採取行動,如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及智慧機器人系統(smart robotic systems)等連結數位與實體的虛實融合技術,可望成為解決關鍵。
2021-12-28
5G為未來經濟社會及人民生活所需的重要基礎設施,至目前為止,日本總務省主要透過建設5G基地臺主站作為全國5G網路佈署的基礎,但為實現5G效益,加速佈建5G基地臺從站以提高5G人口涵蓋率亦是重點之一。為此,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12月28日向NTT docomo、KDDI、Softbank以及樂天行動等四大電信業者提出要求,須針對5G佈署採取措施,加速5G基地臺建設,並於2022年3月11日前提出計畫,內容應包含至2025年底前,每年各都道府縣5G基地臺建設數量、5G基礎整備率和5G人口涵蓋率目標,且每半年報告一次執行狀況。
2021-12-27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網路振興院(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 KISA)聯合發布「2021年網路威脅分析及2022年網路威脅預測報告(21년 사이버위협 분석 및 22년 전망 분석)」,俾於日新月異的網路威脅中加強事先預測及應對。
2021-11-15
義大利政府於2021年11月15日通過「義大利5G(Italia 5G)」公共投資計畫,並發布「2021年行動網路報告(Relazione della mappatura reti mobili 2021)」,共同展開公眾諮詢。 該計畫為義大利數位轉型委員會(Comitato interministeriale per la transizione digitale, CiTD)所批准的「義大利超寬頻戰略(Strategia italiana per la Banda Ultra Larga)」措施之一,投資金額高達20.2億歐元(約新臺幣637.52億元),旨在獎勵無線電基地臺與光纖等基礎設施佈建,促進5G行動網路發展,確保下載速度150 Mbit/s以上、上傳速度50 Mbit/s以上。
2021-10-28
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與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於2021年10月28日共同發布「5G雲端基礎設施網路安全指引:防護與偵測外來行動(Security Guidance for 5G Cloud Infrastructures: Prevent and Detect Lateral Movement)」。
2021-05-10
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DNI)及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旗下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於2021年5月10日共同發布「5G基礎設施潛在威脅媒介(The Potential Threat Vectors to 5G Infrastructure)」分析報告,以辨認及評估5G應用風險與漏洞,並呼籲國家5G利益相關者制定綜合解決方案。
2021-03-01
英國財政部(HM Treasury)宣布設立英國基礎設施銀行,該案於2020年11月的支出審查中首次提出,預計獲得120億英鎊的資本投資與100億英鎊的貸款擔保。財政部計劃於2021年3月初的預算公布初始投資及貸款擔保金額,並表示基礎設施銀行將提供適合21世紀的現代基礎設施並創造就業機會,有助於提升私人基礎設施投資至400億英鎊。
2020-10-16
全球網路安全領導廠商Palo Alto Networks的日本子公司自2020年10月1日起,於線上舉辦「Palo Alto Networks Day 2020 Virtual」一系列網路安全會議,其中在「5G基礎設施安全風險與對策」主題下,以通訊業者為對象,說明基礎設施虛擬化及邊緣運算的相關風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