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1-16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2年11月16日發布《媒體多元化和線上新聞(Media plurality and online news)》研究報告,以探討線上新聞的守門人對新聞選擇的影響,尤其如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等社群媒體、Google Search搜尋引擎,以及Apple News、Google News等新聞應用程式,這些守門人不僅決定人們觀看線上新聞的數量,並影響人們回應新聞的方式。報告亦發現:
2022-09-16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日前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提交《歐洲媒體自由法(European Media Freedom Act)》,以維護歐盟媒體多元化與獨立性,並確保公營和私營媒體能於歐盟內部市場自由跨境營運。歐洲議會和成員國將對此進行討論,倘通過後將直接適用於各成員國。
2022-04-07
針對《歐洲媒體自由法(European Media Freedom Act, EMFA)》公眾諮詢,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ERGA)表示,認同其對媒體自由、獨立性和多元化等價值的倡議,惟建議相關規範的制訂須注意與其他相關法規間的適用關係,如《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等。
2021-11-17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在2021年6月就新聞媒體多元發展議題徵詢公眾意見後,於同年11月17日發布《英國未來媒體多元化聲明(Statement: the future of media plurality in the UK)》,彙整相關意見及反思,並規劃未來行動計畫。Ofcom除應維護廣播電視業者多元性外,亦須每3年定期檢視2003年《通訊法(Communications Act)》第391條規定「媒體所有權規則(media ownership rules)」執行情形,並出具相關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