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8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4-11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 KFTC)對Google阻止手機遊戲公司進入應用程式(App)市場「One Store」提出糾正命令,認定該舉妨礙應用程式市場競爭,並處以421億韓元(約新臺幣10.53億元)罰款。
2022-04-05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為有效地執行《電信事業法》對禁止應用程式(App)市場強制特定支付方式的規範,將應用程式市場業者、應用程式開發者以及用戶等利益納入考量,制定綜合計畫,並公開KCC限制應用程式支付行為的判準。
2022-03-10
依《電信事業法施行細則》授權,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發布《應用程式商店業者違反禁止行為判斷標準》,針對應用程式(APP)商店業者違反禁止行為的相關判准,如「交易地位」、「強制性」與「不當性」,訂立操作標準,並於2022年3月15日正式生效。
2021-09-02
美國科技公司Apple長久以來強制要求數位內容提供者須透過Apple內建應用程式發行平臺進行銷售,並向其收取30%的交易手續費,故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公正取引委員会)對其展開調查,稱此作法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2021-08-19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呼籲,為導正Apple與Google在應用程式(App)市場主導地位,除了商業競爭主管機關強力介入之外,也需要設立新法規。 有鑑於國際法規及執法方式一致性與合作連結的重要性,ACCC持續與美國、歐洲、英國、亞洲有關當局密切合作,並已針對Google與Apple在應用程式市場以及數位平臺在其他市場中的主導地位,進行強制調查與訴訟。
2021-08-11
為制衡Apple、Google等科技巨頭在檢索、廣告及社群媒體等行動通訊市場的影響力,美參議員聯合提出《應用程式開放市場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旨在監理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營運及其對App開發商的規範,促進商業競爭及消費者保護,並處理應用程式內支付(in-app payments)等議題。
2021-06-15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將針對Apple及Google在行動生態系統中的市場主導性進行調查,並發布研究範圍聲明,審查兩家業者於作業系統(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和Play商店)及網頁瀏覽器(Safari和Chrome)的供應情形,判斷是否為寡占市場,並評估其對消費者及其他業者的影響。
2020-04-16
為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歐盟成員國於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的支持下推出歐盟工具箱(EU Toolbox),於限制措施逐步解除時,提供疫情追蹤及警告功能,同時也發布相應的應用程式數據保護指南(Guidance on Data Protection),以維護安全性及隱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