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5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15
英國政府於2023年11月15日提出《數位市場、競爭與消費者法案(Digital Markets,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s Bill)》修正案,將根據司法審查原則維持所有監管決定(罰款除外)的上訴程序,符合條件的科技公司可透過此程序對比例原則提出質疑,並將引入具有目標性(targeted)和相稱(proportionate)的監管制度,以解決有關數位產業競爭的擔憂,同時確保英國是投資和創新技術的最佳國家之一。
2021-07-20
英國政府擬擴大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旗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之監理權限,DMU將有權指定具強大且穩固市場力量的科技公司為「策略性市場地位(Strategic Market Status, SMS)」,並據此要求這些公司遵循新行為準則,以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增進公眾利益,從而推進英國數位創新產業發展。
2021-05-19
英國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和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發表聯合聲明,闡述其對數位經濟中競爭與資料保護兩者關係之看法,並強調競爭與資料保護是互補而非對立關係。
2021-04-07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成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旨在監管數位平臺公司,以確保網路競爭的蓬勃發展,及使用數位服務的消費者能擁有其數據主控權。DMU首要任務為研究如何監管數位平臺與使用其服務的第三方企業之間的關係,英國政府表示,DMU將以中立的態度審查數位平臺在市場中的作用,以促進競爭。
2020-12-15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12月15日提議為所有數位服務(包括社群媒體、線上市場以及在歐盟營運的其他線上平臺)制定一套全面的新規則,即《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和《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以提供消費者及其線上基本權利更佳保護,並將為所有人帶來更公平、更開放的數位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