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0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19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4年2月19日表示,將根據目前TikTok提交的風險評估報告及資訊請求答覆(request for information),對TikTok啟動正式調查程序,評估其在未成年人保護、廣告透明度、研究人員資料存取、成癮設計與有害內容等領域管理是否違反《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
2024-02-14
根據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規定,為加強數位平臺之安全與可信度,社群媒體影響者須明確標示出商業廣告貼文。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與22個成員國的國家消費者保護機構於2024年2月14日共同發布社群媒體影響者貼文調查結果,發現有97%的社群媒體影響者曾發布商業內容,然僅20%公開表明其為商業廣告。另外,成員國主管機關將進一步調查358名社群媒體影響者,並要求違法者遵守現行規則,若後續有必要,將採取執法行動。
2023-12-18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12月18日發布聲明,根據目前對線上平臺X進行的初步調查,包含X於2023年9月提交的風險評估報告、2024年1月3日發布的透明度報告,以及資訊請求(request for information)答覆,加諸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期間EC對非法內容傳播的擔憂,EC決定依據《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對X正式啟動訴訟程序,瞭解其在風險管理、內容審查、暗黑模式(dark patterns)、廣告透明度和研究人員資料近用等相關領域,是否違反《DSA》第34(1)、34(2)、35(1)、16(5)、16(6)、25(1)、39及40(12)條之規範。
2023-04-25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根據《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首次公布每月活躍用戶數達4,500萬以上之17個超大型線上平臺(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 VLOPs)和2個超大型線上搜尋引擎(Very Large Online Search Engines, VLOSEs)。
2023-04-17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啟動「歐洲演算法透明度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Algorithmic Transparency, ECAT)」,為EC提供技術和科學專業知識,確保超大型線上平臺(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 VLOPs)和超大型線上搜尋引擎業者(Very Large Online Search Engines, VLOSEs)的演算法符合《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的風險管理、緩解以及透明度要求。
2023-02-01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近日發布《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的指導方針,該文件不具法律約束力,旨在幫助數位平臺和搜尋引擎符合DSA之要求,於2023年2月17日前向主管機關報告歐盟境內之用戶數,並爾後每半年更新資料1次。
2022-04-23
歐洲議會(Members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MEP)和歐盟成員國對《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草案達成協議,有望確立線上平臺問責制度,提供網路使用者更完善的基本權利保障,將重新平衡使用者、線上中介機構(包括線上平臺和超大型線上平臺)和主管機關間的權利和責任。
2022-01-20
歐洲議會(Members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MEP)於1月20日以530票同意、78票反對及80票棄權,通過《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 《數位服務法》中明確定義中介服務業者,特別是社群媒體和線上市場等線上平臺的責任與義務,包括要求設立移除非法產品、服務或內容的「通知與行動(notice and action)」機制及保護措施,要求代管服務(hosting service)提供者於收到相關檢舉時須立即採取行動,不得無故拖延,同時應考量非法內容類型,以決定採取行動的急迫性;另因超大型平臺(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 VLOPs)在散布非法與有害內容方面構成特定風險,須承擔特定義務。
2021-12-10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1年12月10日發布《基本權利憲章(Charter of Fundamental Rights)》年度報告,旨在關注數位時代下基本權利所受到的挑戰。該報告列出下列5項重要政策:
2021-07-05
歐盟視聽媒體服務規管團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Regulators, ERGA)發布一份旨在強化《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於線上內容監理的提案文件。該文件根據深入的實證分析,提出一系列具建設性且務實的建議,並根據其於2021年3月發布第一次聲明中所確認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法,以確保將以下有關線上內容監理目標納入《數位服務法》中考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