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8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3-17
巴西政府數位政策官員於3月17日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對具有廣告收入的網路平臺進行監管,防止網路被用於傳播、推廣犯罪與非法內容。
2023-01-25
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 la communication audiovisuelle, Arcom)於2023年1月23日發布《2023-2025年戰略報告:建構未來的視聽及數位監理(Projet stratégique 2023-2025 de l'Arcom : Construire la régulation audiovisuelle et numérique de demain)》,擬根據視聽環境的變遷、數位轉型、國際視聽市場競爭以及觀眾收看習慣的變化,制定未來的視聽及數位監理規範。
2022-12-13
繼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及資通安全專家表明美國民眾有受到社群平臺TikTok監控的風險之後,美國參眾議員提出兩黨立法,擬禁止Tik Tok在美國境內營運。
2022-09-26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及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 la communication audiovisuelle, ARCOM)於2022年9月26日舉辦會議,探討數位技術的環境變化,以為ARCEP和ARCOM合作的優先事項。
2022-09-08
美國白宮(White House)與專家、從業人員於2022年9月8日召開聽證會,探討關於科技平臺造成的危害以及加強業者問責制之必要性。會中確定6個關鍵領域的重要議題:競爭、隱私、青少年心理健康、錯誤資訊和假訊息、包括性剝削在內的非法和虐待行為,以及演算法歧視與缺乏透明度。
2022-07-27
繼2022年7月6日的跨部會數位平臺政策諮詢會議,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同年7月27日召集數位平臺業者、相關專家及政府單位,成立「數位平臺自律組織法制工作小組(디지털 플랫폼 자율기구 법제도 전담팀)」,研擬數位平臺自律組織的組成、經營等相關制度,以支持數位平臺的創新發展,並消弭民眾對數位平臺的擔憂。
2022-04-16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於2021年7月首度發布《網路媒體素養策略(Online Media Literacy Strategy)》,旨在以更廣泛的方式提升國家媒體素養,並承諾在2024/25年前於每會計年度公布年度行動計畫。在第一年行動計畫(2021/22)中,DCMS達成以下具體成果:
2022-03-17
英國政府於3月17日將《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提交國會審查,期以提升線上安全,保護兒童免受有害內容侵害,限制人們接觸非法內容,保護言論自由,並迫使科技巨頭承擔責任。法案主要內容包括:
2022-02-23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ultural Heritage)部長Pablo Rodriguez於討論「新聞未來」的線上會議表示,加拿大擬參酌澳洲《新聞媒體與數位平臺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研提新法,惟具體內容將有所差異。
2022-01-20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於2022年1月20日以16比6的投票結果,通過《美國創新與選擇線上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草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