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0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1-09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1月9日發布「2030年數位十年政策計畫(Digital Decade policy programme 2030)」。基於《數位權利與原則宣言(Declaration on Digital Rights and Principles)》,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與歐盟成員國首次於數位技能、數位基礎建設、企業數位轉型及數位公共服務等四個關鍵領域聯合制定具體目標、週期性合作進程及提供成員國遵循之新框架,以期於2030年前實現歐洲數位轉型的共同目標。
2022-10-21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負責監理並確保網路中立性規則的落實,並指導行動寬頻業者遵循相關規則。惟自2016年執行規則後,包括網路流量需求激增、Netflix與Amazon Prime等大型內容業者的出現,以及如5G應用等技術革新發展,促使Ofcom審視現行網路中立性規則,以確保網路中立性能持續保障每個人的利益。
2021-10-11
根據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評估英國區域數位生態系的最新報告指出,西米德蘭茲郡被評為英國數位成長表現最佳的地區,且預計未來4年內該產業將創造5.2萬個新工作機會,與2019年相比增幅達55%。2014年至2019年間,西米德蘭茲郡的科技成長平均每年達7.6%,為英國最快的地區;至2025年,更可望為當地經濟增加至少27億英鎊(約新臺幣1,032.6億元)的收入。
2021-10-05
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於2021年10月5日第六屆新加坡國際網路安全週(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yber Week, SICW)發布《2021年新加坡網路安全戰略》。此次內容為該戰略自2016年正式實施至今5年後,經政府各部會、產業界及國內外學者協商制定之更新版,旨在應對因科技轉變而出現的網路威脅。
2021-08-24
新加坡與重慶之企業在2021年智慧中國博覽會上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在廣泛的產業領域推進跨境數位合作,包括製造、貿易、物流以及醫療保健等。新加坡與重慶係透過MOU深化雙邊關係,促進雙方之間公司的合作與創新。
2021-07-20
英國政府擬擴大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旗下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 DMU)之監理權限,DMU將有權指定具強大且穩固市場力量的科技公司為「策略性市場地位(Strategic Market Status, SMS)」,並據此要求這些公司遵循新行為準則,以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增進公眾利益,從而推進英國數位創新產業發展。
2020-09-21
在保障個人資料隱私的法制上,美國並未如歐盟制定獨立的個人資料保護規範,而是散見於不同產業規範,如有關金融或健康法規,或是各州自行制定。由於不同產業的個資保護規範未必一致,部份產業甚至沒有個資保護之規定
2020-08-06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部長和澳洲貿易、觀光及投資部部長(Minister for Trade, Tourism and Investment)於2020年8月6日舉辦之視訊會議中,以電子方式簽訂新加坡—澳洲數位經濟協定(The Singapore-Australia Digital Economy Agreement, SADEA)。
2020-07-21
以北京為總部的「字節跳動(Byte Dance)」,於2012年推出社群應用「抖音(TikTok)」,目前已成為時下最流行影音短片共享app,其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超越Netflix、YouTube、Twitter、Instagram等社群應用app。
2020-06-12
新加坡與智利、紐西蘭於2020年6月12日透過視訊會議以電子化方式簽署《數位經濟合作夥伴協議(Digital Economy Partnership Agreement, DEPA)》,以深化三方數位經濟合作的承諾。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加快全球數位化轉型的步伐,越來越多企業在數位領域展開行動,故DEPA這類的協議對於協助企業進行無縫交易將變得至關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