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3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0-05
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於2023年10月採訪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談論波蘭的數位化發展與未來願景。
2023-06-29
英國上議院(House of Lords)通信及數位委員會於2023年6月29日發布一份普及研究報告指出:儘管英國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發表英國成為人工智慧技術中心的宣言,但政府並沒有制定可靠的政策來解決數位落差等問題,生活支出的增加使更多家庭縮減或取消網路使用方案,更加劇英國國內數位落差,而距離上一次數位包容(digital inclusion)政策則須追溯至2014年。
2022-10-19
GSMA於2022年10月發布行動網路連接狀況報告,據其統計,全球95%人口居住在行動網路涵蓋地區,且全球共55%人口可連接至行動網路。然而剩餘5%未涵蓋區雖是一大挑戰,更大的問題為全球40%人口(相當於32億人口)雖居處行動網路涵蓋區域內,但仍面臨網路的使用差距,其面臨的障礙包含缺乏數位技能與素養、無負擔能力(尤其是手機)、難以近用相關內容與服務,以及缺乏與網路安全相關的資訊。
2022-07-28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 ISED)於2022年7月28日啟動數位素養交流計畫(Digital Literacy Exchange Program, DLEP)第2階段,並挹注1,760萬加幣(約新臺幣6.75億元)進行為期3年的聯邦投資,旨在弭平數位落差,幫助加拿大人增進數位技能。
2021-11-01
為縮小數位落差,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11月1日發布以下三項措施: 1. 針對缺乏行動通訊連網設備、資訊近用性低弱群體,推播公共警報通知 在5G技術下各種資訊設備應運而生,為協助殘疾人士與具有語言障礙的外國人士及時應對災難狀況,將以5G技術爲基礎,在災害發生時透過優化的網路通訊介面迅速發送災害警報,以保護其生命財產安全。
2021-01-19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1月19日發布之「寬頻建設報告(Broadband Deployment Report)」指出,美國政府於消除通信基礎建設障礙、提倡創新和競爭政策措施之成效頗佳,有效縮小美國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使都市和鄉村居民使用固網寬頻服務網速達25/3 Mbps(即下載速度至少達到25 Mbps、上傳速度至少達到3 Mbps)之比例差距,由2016年的30%下降至2019年的16%。
2020-05-21
ITU針對農村與偏遠地區寬頻連接涵蓋範圍不足之主要原因,包括資訊及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基礎設施的建置成本高、其他支援基礎設施不足與政策議題等,發布研究報告,並提出解決方案建議。
2020-01-04
Google和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於2020年1月宣布,將共同投資200萬美元擴大新加坡社區程式教學計畫( CITC),以協助新加坡8至16歲的弱勢年輕族群免費學習未來所需之數位技能。
2019-09-04
目前美、中兩國分別在數位經濟中創造大量財富,根據研究顯示,該兩國在區塊鏈技術的專利比重為全球專利總數的75%、IoT的支出費用占全球IoT總支出的50%,另已占全球雲端計算市場超過75%的比重,而兩國合計占全球排名前70大的數位平臺企業的市值90%。
2019-07-10
FCC於7月10日投票通過2.5GHz頻段監理規定修正,使2.5GHz頻段可以提供給5G服務使用,為接下來的行動通訊提供良好的覆蓋範圍與容量特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