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6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3-31
歐洲各國皆致力於提升道路安全並減少交通事故,如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 TfL)與Mercedes-Benz合作開發在事故發生前辨識風險位置的道路安全儀表板(road safety dashboard),從汽車取得數據並彙集至風險模型,協助TfL識別危險區域,而潛在的碰撞點則由GPS位置的個別警報自動識別,由汽車製造商開發的演算法立即進行分析。由於歐洲38%的交通死亡事故發生在城市區域,凸顯風險分析的重要性,TfL提供汽車駕駛輔助系統豐富的數據,如已發生之事故資訊、交通基礎設施(如紅綠燈、人行道)、以及車輛、自行車騎士與行人密度等,協助汽車駕駛人了解目前道路狀況,TfL亦可採取相應措施,實現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標。
2022-02-23
新加坡理工大學(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IT)運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模擬器進行遊戲化教學,主要導入工程或生醫相關領域實驗課程,因該領域正確操作流程至關重要,且作業成本通常較高,因此,透過VR頭戴式裝置(Headset)及遊戲化技術,將觀念、技能、知識融入遊戲中,學生得在科幻故事中學習如何操作生物製藥設備。在VR頭戴式裝置中每位學生都能接觸到設備的即時反應數據,突破實體實驗室的空間限制;亦可透過個人化分析與機器學習,即時分析每位學生學習狀況,供教學者參考安排教學進度。
2021-01-29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歐洲電腦、隱私與數據保護(Computers,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 CPDP)研討會進行公開演講,呼籲歐洲應加強個資隱私保護執法,此言論呼應2年前Tim Cook曾在相同場合闡述的多項觀點,當時Tim Cook已強烈抨擊數據產業複合體(Data-Industrial Complex)支持的廣告技術產業(Adtech Industry),將造成網路使用者被大規模監控。
2020-09-09
英國政府於2020年9月9日啟動國家數據戰略(National Data Strategy),期透過促進數據的使用帶動經濟成長及創新,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改善公共服務。
2019-08-29
VR時代來臨,相關體驗迅速發展,但VR應用的數據蒐集卻尚未受到監理。未來使用20分鐘的VR遊戲預計記錄200萬筆資料,這些將可作為醫療數據,用來診斷或預測焦慮、抑鬱、精神分裂症、成癮等病症,以及關於個人認知和身體功能的數據。
2019-05-21
英國BBC自2014年初起提出虛擬地方廣播計畫(Virtual Local Radio,ViLoR),與民間企業如IPE科技公司(IPE Technologies)、Cisco、Dell與HP等設備廠商合作,在英國34個地方廣播站汰換舊配備,以創建地方虛擬廣播系統,讓各地的廣播錄音室可以透過統一的中央系統與音檔資源等來加速串流與編輯等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