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5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2-27
韓國國務院於2022年12月27日通過《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施行條例(데이터 산업진흥 및 이용촉진에 관한 기본법 시행령안)》修訂案,內容包含數據品質管理標準、營運程序及認證機構成立條件,並於2023年1月3日正式施行。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表示,此次修訂可提升數據市場中企業的數據品質認知與品質管理能力,同時亦對數據產品之檢核、流通及數據生態系統的利用做出貢獻。
2022-04-12
韓國國務會議日前決議,自4月20日起正式實施《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施行條例(데이터 산업진흥 및 이용촉진에 관한 기본법 시행령안)》,為2021年10月通過的《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制訂相關措施。
2021-12-10
隨著人工智慧、數據產業蓬勃發展,韓國社會對個人資料的安全應用和保護關注度提高,有鑑於此,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擬透過改善個資保護相關管理機制以及舉辦促進個資保護教育研討會著手,提升韓國個資保護。
2021-10-12
韓國國務會議日前通過《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데이터 산업진흥 및 이용촉진에 관한 기본법)》,旨在促進數據提供者和需求者間的交易,使企業和機構善加利用數據,並預計於2022年4月實施。 依《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規定,韓國將於2022年設立數據委員會,職司數據管理責任,並負責每3年定期審議數據產業振興的綜合性計畫。
2021-03-16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數據產業振興院(Korea Data Agency, K-DATA;韓文와한국데이터산업진흥원)在2021年3月16日聯合公布《2020數據產業現況調查》報告。該報告針對目前從事大數據科技產業的8,014家韓國公司,從中抽樣1,364家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韓國數據市場總市值較2019年成長14.3%;整體而言,數據產業成長率逐年上升,2016年至2020年的平均成長率為8.8%。 在總市值的成長下,也帶動韓國數據相關產業的勞動人口成長。該報告指出,2020年於韓國從事數據相關產業的勞動人口較前一年增長了14.5%(1.3萬人),約達10.2萬人,其中尤以數據開發人員和數據工程師兩個職位的成長數量最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