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2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5-05
有鑒於惡意線上活動於新冠疫情(COVID-19)和俄烏衝突期間日益猖獗,網際網路指定名稱與號碼組織(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日前開發「域名安全威脅資訊收集和回報(Domain Name Security Threat Information Collection and Reporting, DNSTICR)」工具,以監控和打擊惡意軟體(malware)和網路釣魚(phishing)等惡意線上活動。
2021-11-12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1年11月12日發布2021年數位經濟和社會指數(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 Index, DESI;以下簡稱DESI 2021),該指數旨於測量、追蹤歐盟成員國在數位競爭力之進展,涵蓋人力資本、寬頻連接,以及私人企業與公共服務的數位化程度。DESI 2021主要提供2020年第1季和第2季數據,反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數位經濟和社會的關鍵發展,從中可以發現,所有歐盟成員國皆在數位化領域有所進展,惟指數排名前段國家與後段國家差距甚大。
2021-10-04
瑞典哥德堡大學(Göteborgs universitet)新聞、媒體與傳播系針對19個瑞典傳統媒體與非主流媒體的調查報告指出,傳統媒體與非主流媒體於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間共發布70萬則網路新聞,其中約有4分之1與新冠病毒(COVID)疫情相關;且在疫情爆發之初,主流媒體《瑞京晚報(Aftonbladet)》、《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 DN)》、瑞典電視臺(SVT)的網站首頁上與之相關的文章高達70%。
2021-07-22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於2021年7月22日提出《健康假訊息法案(Health Misinformation Act)》,擬修正《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 CDA)》第230條規範,要求Facebook、YouTube等社群媒體平臺業者對其網站上散布有關疫苗、虛假療法和其他有害健康之相關言論負責。
2021-03-11
為遏止社群媒體上關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的假訊息問題,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2021年3月11日發布宣導工具包(Toolkit),內容依照Whatsapp、Facebook、Twitter、YouTube與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平臺的發文特性,提供多種宣導短片、海報和圖文字卡,並開放免費下載,期能透過社群媒體用戶轉發,降低少數族裔民眾受社群平臺上假訊息問題的影響。
2020-11-08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與數位平臺Facebook、Twitter及Google等業者於2020年11月8日進行虛擬圓桌會議。會中雙方達成共識,將合作採取系列措施,以降低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假訊息問題,包含濫用研究結果、質疑疫苗安全性及疫苗推廣計畫等缺乏根據的指控。
2020-10-21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伴隨大規模經濟緊縮的情況,過去從未發生,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的前瞻研究中心(Deloitte’s Center for the Long View)於2020年4月訪談30多位內部電信專家,並結合人工智慧分析,提出2023年電信產業可能發生的4種情境:
2020-09-25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於2020年8月完成2020年上半年全球電信服務追蹤報告,結果證實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時代,電信產業是全球經濟最具彈性與活力的產業之一。透過業者的報告顯示,在封城期間,消費者的需求增加,除政府採取措施降低疫情對企業和民眾造成之影響外,
2020-09-10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9月10日發布《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執行評估報告(Assessment of the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同時發布數份大型線上平臺業者依據《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在新冠病毒(COVID-19)時期監測不實資訊之基準報告。
2020-08-20
德國媒體監理機構Medienanstalten於2020年8月20日發布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2020年3月至6月),德國民眾媒體資訊使用行為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