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0-26
蜂巢式車聯網(3GPP Cellular V2X, C-V2X)是專為交通運輸設計的創新技術,能讓汽車之間、甚或與周圍的設備互相交流。高通(Qualcomm)於2022年9月18日發布「C-V2X:美國智慧交通新時代白皮書」,指出C-V2X能創造以下價值:提升駕駛、乘客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推進氣候和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ility goals);提高城鄉地區低收入和少數民族社區的交通公正性(transportation equity);為長期以來處於不利地位的社區提供更實惠且方便的交通選項;以及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和就業機會,為美國經濟提供動力。
2022-08-02
英國5G智慧路口(5G Smart Junctions)計畫於出入曼徹斯特市中心的主要走廊A6沿線建置了9個智慧路口,包含佈署57個感測器與改裝49個外部5G路由器,並結合自動化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控制交通號誌,以減少擁堵、優化交通流量、推廣多元且可永續發展的旅行模式,並衡量對周圍空氣品質的影響。該計畫的3個關鍵領域包含:
2019-09-15
韓國電信業者LG U+於2019年9月15日與租賃車業者Kakao Mobility簽署未來5G智慧交通服務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並於同月籌組聯合工作小組,開發未來智慧交通服務。
2019-08-13
隨著通訊技術的推演,現今歐洲列車管理系統(ERTMS)採用的無線承載系統為全球行動通信鐵路系統(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Railway,GSM-R)已漸趨過時,鐵路產業正面臨鐵路通訊革命,在部分地區,正朝向能在行進列車傳送高速數據的mmWave系統發展。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鐵路產業的數位化,從原本的電路交換通訊系統轉為IP系統,允許傳輸層及應用層的分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