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8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02
日本總務省基於2023年12月14日至2024年1月17日間蒐集的76份公眾諮詢意見,以及平臺服務研究會(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サービスに関する研究会)第51次會議討論結果,於2024年2月2日發布《平臺服務研究會第三次報告》,旨在解決誹謗、假訊息等線上非法和有害內容的問題,並確保數位平臺業者保護使用者資料。
2023-12-07
義大利通訊傳播委員會(Autorità per le Garanzie nelle Comunicazioni, AGCOM)於2023年12月7日通過數位影片分享平臺有害內容傳播規則(第76/23/CONS號決議),旨在保護未成年人和消費者免受數位影片分享平臺上有害內容的影響,其規範之平臺包含影音分享平臺(Video-Sharing Platforms, VSPs)和視訊分享平臺。該法規將於2024年1月8日生效,AGCOM可限制義大利民眾傳播的內容,向托管平臺發出刪除令,即使這些平臺原先是由另一個歐盟成員國所設立的。
2023-09-19
英國國會於2023年9月19日通過《線上安全法(The Online Safety Bill)》的最終議會辯論。該法旨在提供未成年人健全之網路環境,各大社群媒體平臺須對平臺提供之內容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並須遵守規範如下:
2023-09-05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與大型數位平臺Google、Meta於2023年9月20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數位平臺監理與因應線上媒體帶來的挑戰,包含數位平臺與當地媒體之間傳統廣告支出(Advertising Expenditure, ADEX)與收入的不平衡,以確保內容創作者的公平性補償。
2023-07-17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公布《線上安全行為準則(Code of Practice for Online Safety)》,並於2023年7月18日正式施行。
2023-06-09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擬定之打擊兒童性虐待內容(Child Sexual Abuse Material, CSAM)法規草案引發爭議,因其允許司法機關授權WhatsApp和Gmail等業者掃描私人資訊,以檢測可疑的非法內容。爰此,歐洲議會提出前述法規草案的修正案,旨在完善通訊服務業者的風險評估義務,使業者得根據內部風險評估對非法內容進行調查。
2022-10-14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10月14日發布《洞察影音分享平臺領域(Insights into the Video Sharing Platform sector)》報告,旨在分析影音分享平臺產業發展現況、策略及保護線上用戶的方法,並針對用戶接觸線上有害影音內容的經驗進行調查及說明。
2022-08-25
日本總務省基於2022年7月5日至8月3日間蒐集的29份公眾意見,以及平臺服務研究會(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サービスに関する研究会)第39次會議討論結果,於8月25日發布《平臺服務研究會第二次報告》,旨在解決線上非法和有害內容、假訊息的問題,並確保平臺業者保護使用者資料。
2022-07-25
紐西蘭非營利線上安全組織Netsafe於2022年7月25日宣布,Google、Amazon、Twitter、Tiktok及Meta等全球數位媒體科技業者已簽署由其研擬的自願性《紐西蘭奧特亞羅瓦網路安全與危害行為準則(Aotearoa New Zealand Code of Practice for Online Safety and Harms)》,旨在減少傳播有害內容。
2022-07-06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預估《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最遲將於2023年初通過,Ofcom監理權力將在法規通過後2個月生效。為迎接新職責,Ofcom率先闡述未來工作規劃,並呼籲社群媒體、搜尋引擎、即時通訊平臺及其他提供線上內容分享服務的業者,即早準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