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0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5-26
為因應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就Meta於線上廣告市場的行為是否違反《競爭法(Competition Act)》所展開的調查,Meta日前做出一系列承諾,包括不將競爭對手的廣告數據(如Facebook用戶與廣告互動的數據)用於其Facebook Marketplace的線上分類廣告服務等。CMA已就Meta的承諾啟動公眾諮詢至2023年6月26日。
2023-03-31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參議員日前提出《廣告中間商危及嚴峻的網路競爭問責制法案(The Advertising Middlemen Endangering Rigorous Internet Competition Accountability Act, AMERICA Act)》,擬禁止大型數位廣告業者在廣告服務供應鏈(Ad Tech stack)擁有超過1個以上的不同業務,旨在削弱大型數位平臺於線上廣告市場的影響力。
2023-03-31
繼2022年11月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對Google提出136億英鎊(約新臺幣5,122.09億元)的賠償訴訟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前任技術編輯Charles Arthur指控Google濫用線上廣告之市場主導地位,導致廣告技術(adtech)價格被抬高,出版商的廣告銷售收入被不合法地減少,故要求Google賠償出版商34億英鎊(約新臺幣1,280.52億元)的收入損失。
2023-03-30
2023年1月,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DPC)以Facebook和Instagram處理個人資料之法律依據違反歐盟法律為由,分別處以2.1億歐元(約新臺幣69.44億元)和1.8億歐元(約新臺幣59.52億元)之罰款。植基於此,Meta考慮自4月5日起改變其在歐盟的廣告政策,以符合《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處理個人資料正當利益(legitimate interest)之條件。
2023-01-24
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 DoJ)與加州、紐約州等8個州日前向Google提出民事反壟斷訴訟,指控其壟斷廣告購買、銷售、服務供應鏈(Ad Tech Stack)等數位廣告技術,違反《休曼法(Sherman Act)》第1條和第2條。DoJ代表美國公眾尋求衡平法上的救濟(Equitable Relief),並就聯邦政府單位多支付網路廣告展示費用尋求三倍的損害賠償金,為DoJ近50年來首度求償的民事反壟斷案。
2022-11-03
繼Instagram於2020年承諾對隱性廣告採取行動後,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與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 ASA)、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社群媒體業者以及內容創作者合作,分別針對社群媒體平臺、品牌與網紅(influencer)發布3份指南,說明付費宣傳內容規範,並解釋線上廣告監理機關的角色和職責,以協助發布和分享付費宣傳內容者遵循消費者保護法規。
2022-10-20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發布法規制定預告(Advance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ANPR),以打擊不實或不公平的評價及推薦(例如:見證式廣告),並已啟動公眾諮詢,以確認新規可維護消費者權益,同時提供誠信業者公平的競爭環境。
2022-07-08
Google在2020年遭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 DoJ)指控違反反壟斷規定之後,為防止DoJ再次提出反壟斷訴訟,Google擬將廣告業務分拆到新的Alphabet部門,但此舉是否能令DoJ滿意仍有待商榷。
2022-03-11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針對Google與Meta(前身為Facebook)間的線上展示型廣告(online display advertising)公開競價協議「Jedi Blue」,啟動反壟斷調查,評估協議內容是否違反《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 TFEU)第101條禁制反競爭協議、第102條禁止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規範。
2021-06-07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於2021年6月7日宣布,Google因濫用行動應用程式和線上廣告服務市場主導地位,將對其裁罰2.2億歐元(約74.1億新臺幣),並提出具體強制改善的要求。對此,Google未提出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