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3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5-16
儘管受日本政府調降行動資費的影響,日本三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2022年第一季的營業利潤反而有所成長,相較2021年度分別增加1.2%、2.2%和1.5%,推測其主要原因,乃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促使企業加速數位化轉型、法人事業業績提升,並以行動通訊客戶群為基底發展民眾生活相關事業(如金融與電力)等。
2022-04-28
歐盟自2015年即制定支持網路中立原則的法律保護措施,旨在確保電信業者不得針對特定網站封鎖或限制流量,但許多業者皆違反規定,包含德國Vodafone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提供的零費率(zero-rated)平臺。零費率服務用戶可無限制的近用特定網路內容,導致部分網站內容較其他網站更容易近用,有違網路中立原則;然而零費率服務並非全出自商業因素,例如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初期,許多電信業者就醫療照護網站提供零費率服務,以利弱勢消費族群近用。
2021-01-21
日本三大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自2020年底紛紛宣布推出新的低價資費方案,衝擊市場其他業者,除新進業者樂天行動降價因應外,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處境更加嚴峻。相較於三大MNO推出以上網為主且每月得以2千多日圓(約新臺幣545.2元)使用5G流量20GB的新資費方案,MVNO所提供之每月流量20GB方案,普遍僅可使用4G,且價差皆高出1千日圓(約新臺幣272.6元)以上,無法與之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