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1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01
馬來西亞首相於2023年10月31日宣布允許電動車業者Tesla及太空服務業者Starlink以100%外資公司的身分在馬來西亞營運,以利提供衛星網路服務予馬來西亞用戶。
2023-10-02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10月2日宣布,因衛星廣播服務業者Dish Network未能將其結束任務的EchoStar-7衛星自地球軌道移出,處罰款15萬美元(約新臺幣484.93萬元),為FCC針對太空碎片首次祭出的執法行為。
2023-05-15
臺灣晶片製造商聯發科(MediaTek)於2023年5月15日發布「6G NTN技術白皮書(MediaTek 6G Technology White Paper - Satellite and Terrestrial Network Convergence)」,提出高效率波形設計(waveform design)、可預測的行動性管理、大型衛星天線陣列與波束成型(massive satellite beamforming)及衛星與地面網路頻譜共用技術等4大6G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 NTN)關鍵技術研究方向。
2023-03-28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3年3月28日核發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10.7-12.7GHz空對地」及「14-14.5GHz地對空」兩張頻譜執照,提供其發展衛星寬頻服務。
2022-12-01
英國為了解使用衛星連接難以抵達地區之可行性,於2022年12月1日正式啟動農村衛星寬頻試驗,首批試驗站點採用Starlink設備提供連接。此前寬頻網路業者Fibrus Networks贏得Gigabit網路計畫(Project Gigabit)中有關坎布里亞(Cumbria)6萬戶的寬頻建設項目,契約金額達1.08億英鎊(約新臺幣40.11億元),係迄今為止Gigabit網路計畫金額最高的項目;另英國政府宣布將調高Gigabit網路抵用券(Gigabit Broadband Voucher Scheme)額度,符合條件之企業或居民,可申請價值4,500英鎊(約新臺幣16.7萬元)的抵用券。由於政府推動網路佈建與投資計畫及排除產業發展障礙的政府,目前英國Gigabit涵蓋率已逾72%,遠高於2019年初的6%。
2022-10-18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2年10月18日預告《太空發展促進法執行令》修正案,為太空經濟時代做準備,促進民營航太發展。該修正案將於12月發布生效,修訂內容包含:
2022-10-05
SpaceX在2022年10月4日發布來自第三方工程諮詢公司Savid的干擾分析報告,指出5G使用Ku頻段將影響Starlink的衛星寬頻服務,此干擾更甚於SpaceX之前預估情形。
2022-08-03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擬開放SpaceX與其他非同步衛星(Non-Geostationary Satellite Operators, NGSO)業者使用17GHz頻段,以提高衛星寬頻速度,並於2022年8月3日發布法規制訂通告(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NPRM),進行為期90天的公眾意見徵詢。
2022-06-08
由於5G技術提供快速和大容量的數據連接,有助於推動社會數位轉型,假若5G網路和衛星之間可順利轉換,對於確保隨時隨地保持連接至關重要。基此,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情報通信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NICT)合作針對次世代5G衛星通信技術進行試驗,旨在為歐洲與日本的民眾和產業利益共同發展5G衛星通信。ESA和NICT已於2022年1、2月進行首次洲際連結試驗,計畫其他合作成員包括德國、日本的電信研究機構、無線電通信設備製造商及衛星業者等。試驗計畫內容如下:
2022-05-10
衛星提供人們日常生活依賴的許多服務,例如智慧型手機上的地圖、天氣預報等,惟這些服務可能因在太空中與其他衛星或與環繞於地球軌道上的碎片發生碰撞而中斷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