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26
日本電信業者KDDI、KDDI綜合研究所(KDDI Research, Inc.)與國立極地研究所於2024年2月13日成功藉由在南極洲昭和基地與KDDI綜合研究所總部之間建立的Starlink衛星通訊,完成8K影像即時傳輸的實地驗證實驗。
2023-06-09
美國衛星服務業者Aerkomm與歐洲衛星服務業者SES於2023年6月9日聯合宣布,透過SES在中地球軌道(Medium Earth Orbit, MEO)運行的O3b和O3b mPOWER衛星系統(constellation),有望於未來提供臺灣衛星連接服務。
2022-09-16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9月16日有條件授權衛星業者Lynk於低軌道佈署與營運非同步衛星(Non-Geostationary Satellite Operators, NGSO),使其得以推出衛星直連手機服務(Satellite-based direct-to-mobile service)。具體內容如下:
2022-09-08
Apple於2022年9月7日宣布最新的iPhone 14手機,將透過衛星業者Globalstar的衛星連接,提供衛星緊急求救功能(Emergency SOS by Satellite),幫助用戶在無行動或Wi-Fi網路時,面臨緊急情況可與急難救助人員取得聯繫。這項服務將於同年11月提供美國和加拿大客戶使用,前兩年免費,惟Apple尚未具體說明屆滿後的訂閱費用。
2021-02-25
有鑑於電信對於經濟、社會與安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與歐洲防衛署(European Defence Agency, EDA)共同發展安全且可靠之衛星通訊,以因應歐盟會員國不斷變化的需求,同時強化歐洲太空產業競爭力。根據ESA在2021年2月25日發布之資訊,ESA已與EDA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深化兩機構於衛星安全通訊之合作,該合作備忘錄將分析下世代衛星安全通訊的破壞性服務與創新功能。
2021-02-22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執行長Elon Musk於2021年2月22日表示,旗下衛星網路服務Starlink網路速度將於2021年翻倍成長。SpaceX目前承諾網路速度約為50 Mbps至150Mbps、預計延遲為20毫秒至40毫秒,Musk於社群平臺上宣布SpaceX將網路速度提升至300Mbps、延遲降低至20毫秒的目標,且網路涵蓋範圍將可望於2022年擴大至全球多數地區,對一般民眾尤其中、低密度人口區居民而言係一大福音。
2020-11-20
英國政府和印度集團Bharti Global共同擁有的衛星通訊公司OneWeb宣布,將於2020年12月17日發射36顆低軌(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日前,OneWeb剛脫離破產保護,目前擁有74顆LEO,欲建造由648顆衛星組成的衛星群(其批准衛星總量為2,000顆),足以在2022年底前達到合理的全球涵蓋。
2020-11-16
為使加拿大農村人口連接高速網際網路,加拿大政府宣布與加拿大的衛星公司進行6億美元的協議。加拿大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ISED)部長Navdeep Bains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支持Telesat衛星公司,於2021年建造低軌衛星(Low Earth Obit, LEO),並於2022年提供服務,計劃至2030年實現100%加拿大人口連接高速網路。惟LEO為資本密集產業,需要大量資金建立基礎設施,專家認為Telesat要在2022年提供服務之目標並不切實際,時程甚至會再晚4至5年。
2020-09-21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公布Starlink的網路性能測試結果,其下載速度介於102Mbps至103Mbps間,上傳速度為40.5Mbps至42Mbps,延遲為18毫秒至19毫秒。
2020-08-24
臺灣晶片製造商聯發科技(MediaTek)宣布,成功透過窄頻物聯網(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設備,與國際海事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距地球35,000公里的衛星相連接,成為全球首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