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0-18
數位時代下,民眾日常生活的重心從線下轉至線上,對數位平臺的依賴早已不同以往,尤其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社群媒體平臺逐漸取代傳統媒體成為民眾獲取資訊的主要來源,但網路資源大量、跨時跨域、匿名、資訊不對稱等特性,造成通訊傳播市場新的隱憂。基此,近年國際間十分重視數位平臺監管議題,我國亦有諸多討論。程法彰教授為智慧財產權、隱私權保護、網路通訊及金融科技領域之法學專家,近年關注網際網路平臺業者的相關議題,藉由本次訪談的機會,請教老師對於數位平臺監管的看法與建議。
2022-08-1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8月10日宣布,經過嚴謹的法律、技術和政策審查,最終拒絕寬頻網路業者LTD Broadband和航太業者SpaceX的Starlink衛星系統透過農村數位機會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 RDOF)計畫獲得補助的申請。FCC認為,該等申請未能證明業者得以提供所承諾服務,且為這些龐大的網路提供資金,並不是利用有限的普及服務基金將寬頻遍及美國各地尚未服務地區的最佳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