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2-13
荷蘭消費者與市場管理局(Netherlands 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s, ACM)經過市場分析後,認為荷蘭目前的電信市場充分競爭,消費者可以多加利用市場競爭帶來的優勢。
2023-08-31
日本總務省於2023年8月31日發布2022年度「電信事業領域市場觀測年度報告」。另為掌握整體電信市場動向及確保電信業者業務適切性,總務省採納「電信市場觀測會議」建議,制定「電信事業領域市場觀測基本方針」,並發布2023年度「電信事業領域市場觀測年度計畫」,確立新年度觀測流程及實施方針。
2023-07-28
日本總務省於2022年7月召開消費者保護法檢討會,研究小組針對《2021年消費者保護規則檢討會報告》建議應加強電信領域用戶申訴相關機制。
2023-01-17
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 NGMN Alliance)於2023年1月17日發布「未來綠色網路:電信供應鏈的永續性」報告,探討電信業者與供應鏈合作減少碳排放的方法。
2022-12-23
通訊新聞媒體Telecoms於2022年12月23日訪問電信產業專家,探討2023年電信產業可能面臨的重大改變,重點摘述如下:  電信業者加速轉型成為科技公司:2023年電信業者將加速轉型為科技公司,須展現創新並提供新服務以提升其與客戶之關係,而非僅是加強與供應商的連結;另電信業者須嘗試將其網路作為平臺營運,創造新的獲利模式。抓住轉型機會的電信業者將有能力創造新的成長機會。
2022-12-22
截至2022年10月,韓國低資費行動通訊用戶數已達1,246萬戶,占韓國行動通訊市場用戶的16.3%,為加強消費者對低資費方案之信任並刺激行動通訊市場競爭及降低通訊費用,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2年12月22日宣布將啟動「用戶保護及市場刺激計畫(이용자 보호 및 시장 활성화 방안)」,以實現價格合理且持續增長的手機通訊收費。
2021-09-16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9月16日發布「2021年度電信事業市場競爭規定檢證報告(競争ルールの検証に関する報告書2021)」,評估與檢討2019年電信事業法修正後整體效果,以及對行動通信市場帶來的影響等,並提出相關課題。
2021-08-31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8月31日發布「2020年電信事業領域市場檢證年度報告(電気通信事業分野における市場検証(令和2年度)年次レポート)」,分析日本2020年度行動通訊、固定數據通訊、固定語音通訊等市場競爭狀況和用戶動向。
2021-05-26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1年5月26日發布法國電信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20年為法國電信業者成績斐然的一年。電信業者之投資額(不包括競標5G頻譜支出)達115億歐元(約新臺幣3,885.16億元),年增8.1%。若將競標5G頻率支出納入,2020年的投資額將達143億歐元(約新臺幣4,831.11億元)。探究其因,投資額增加主要是電信業者佈建光纖到戶(Fiber to the Home, FTTH)投資增加及佈署5G網路所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