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1 項的查詢結果

2021-09-15
英國政府宣布全新立法計畫,擬依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建議,於2021年秋季《廣播電視白皮書(Broadcasting White Paper)》發布細項措施提案,旨在訂立能增進未來相關產業特色的原則方法,以保障英國電視節目創作,並助益數位時代下的公共廣播電視(public service broadcasters, PSBs)與美國串流服務競爭。具體內容包括:
2021-08-25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7月14日至8月3日就《廣播電視節目網路同步播放授權推定指導方針》草案徵集公眾意見,最終共取得35份相關意見,參據此意見徵集結果,總務省於2021年8月25日正式發布《廣播電視節目網路同步播放授權推定指導方針》,該方針將適用於2022年1月1日起簽訂之契約。
2021-07-13
根據日本《著作權法修正草案》第63條第5項規定,倘著作權人與從事網路同步播放的廣播電視業者簽署授權契約,允許該業者使用其著作,且未另行表示反對網路同步播放授權,即推定取得授權。
2021-05-18
瑞典傳播管理局(Myndigheten för press, radio och tv, MPRT)發布《2021年無障礙電視服務草案》,以取代即將於2021年6月30日失效的舊法,該草案要求線性廣播電視節目與付費電視節目,皆須提供輔助字幕、手語翻譯、視覺或影像說明與口語文本等無障礙服務。
2021-04-30
針對2021年3月12日,日本電視臺(日本テレビ)電視節目來賓對於國內少數民族阿伊努族(アイヌ民族)的歧視性言論,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4月30日向廣播電視業者發布要求(要請),指示日本民間放送聯盟和日本放送協會對於電視節目中的歧視性言論和侵犯人權行為予以關注,並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2020-09-09
日本放送協會(NHK)自2020年3月起試行新服務「NHK+」,每日提供18小時的電視節目網路同步服務。
2020-07-29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 CSA)為促進無障礙服務,依法定期追蹤國內電視頻道業者無障礙服務推動情形,並於2020年7月29日發布《2019年電視節目無障礙服務報告(la représentation du handicap à l’antenne et l’accessibilité des programmes de télévision aux personnes handicapées)》。
2020-04-28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發布《2019年多螢觀看行為調查(2019년 N스크린 시청행태 조사)》報告
2019-12-18
Ofcom公布2019年廣播電視節目內容投訴報告,總計評估近28,000份觀眾投訴,審查近7,000個小時的廣播與電視節目內容,並啟動121起調查,發現55起違規案件。
2019-07-29
為了加強保護電視和廣播節目演出者的福祉與權利,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擬在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中新增兩項關於演出者保護的指導原則,其一,要求電視和廣播節目業者必須對演出者的福利、福祉和尊嚴給予應有的待遇與尊重;其二,電視和廣播節目業者必須保護演出者,使其不會因為參與節目或節目播出而造成不合理之痛苦與焦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