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0-06
英國5G創新網路(UK 5G Innovation Network, UK5G)於2022年10月6日發布「英國專網市場報告(The UK Private Cellular Networks Market)」,內容包含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5G測試平臺及試驗計畫(5G Testbeds and Trials Programme, 5GTT)中專網佈署的實務見解、英國專網市場格局、定義關鍵術語、概述專網收益、機會、挑戰及關鍵技術,並介紹英國專網潛在供應商與代表性案例。報告重點概述如下:
2022-07-20
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在2022年7月20日發布《航空連結(Connected Aviation)》報告指出,隨著疫情趨緩,乘客急於重新展開旅行,航空產業需將營運數位化,以滿足乘客對旅行需求與機場體驗的期望。此份報告探討如何利用4G與5G專網技術,幫助航空業改善空側(airside)操作及客戶體驗、提高吞吐量,以及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2022-03-28
全球市場情報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測,2021至2031年間智慧桿(Smart Pole)市場將以15.7%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智慧城市的推動措施促進多功能數位基礎設施發展,帶動具有交通監控與優化、環境監測、停車管理、空氣與水質監測等多方面應用的智慧桿市場,預期至2031年智慧桿市場將超過303.8億美元(約新臺幣8,735.77億元)。
2021-09-01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研究指出,不同數量的4G與5G頻譜運用將影響用戶整體5G行動體驗。該研究發現德國、義大利與英國的行動寬頻用戶同時以4G技術連接更多4G頻譜時,5G平均下載速度將明顯加快。 英國目前使用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硬體和系統佈署5G網路。Opensignal比較3.5GHz與3.7GHz頻段相同大小的40MHz連續區塊搭配不同頻段的4G頻譜時,使用更多的4G頻譜將提升5G平均下載速度。
2020-12-01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於2020年12月發布「群組視訊通話之行動體驗量化分析」報告,樣本涵蓋全球75個國家,以0到100分衡量群組視訊通話品質,分數越高表示群組通話中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之體驗品質越高。分析結果如下:
2020-10-19
美國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提供芬蘭電信設備商Nokia 1,410萬美元,用於在月球上建設首座4G行動網路。
2020-07-28
新加坡預計於2025年全面佈建5G網路,鑑於目前行動網路用戶仍是以使用4G技術為主,且購買支援5G的智慧型手機後仍需一段轉換時間,意味著5G服務正式推出前的用戶體驗仍有其參考價值,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針對新加坡與亞太地區其他5個主要城市(香港、首爾、雪梨、台北及東京)推出5G前90天的行動網路用戶體驗進行比較,指標包含影音體驗、下載速度體驗、上傳速度體驗與4G可用性。
2020-04-22
NTT Docomo評論現行4G通信所用的高速化技術,包含組合多組頻率的「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於同一頻率傳輸多數訊號的「4×4天線多輸入多輸出(Massive Multi-input Multi-output, MIMO)」等增加通信總量的技術,以及提升單次傳輸資料量的256正交振幅調變(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 QAM)技術。截至2020年3月,NTT Docomo透過組合5組頻段實現LTE收訊時最大1.7 Gbps的高速通訊。
2019-05-27
瑞典業者Tre同意出租頻譜給芬蘭業者Ukkoverkot,以供Ukkoverkot在瑞典境內提供LTE企業專網服務。
2019-03-28
根據中國人民網研究院發布的《2018中國媒體融合傳播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透過拓展傳播管道,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其在社群應用、新聞App等平臺之訂閱數不斷增長,尤以抖音等短影音平臺等新興服務崛起值得關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