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2-15
5G Americas於2022年12月15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全球5G持續快速增長,在頻譜、標準及關鍵技術生態系統不斷發展下,獲行動網路業者、供應商與終端用戶採用,市場調查機構Omdia的數據即顯示,2022年底全球5G相關的無線連接數有望超過11億。
2022-08-02
英國5G智慧路口(5G Smart Junctions)計畫於出入曼徹斯特市中心的主要走廊A6沿線建置了9個智慧路口,包含佈署57個感測器與改裝49個外部5G路由器,並結合自動化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控制交通號誌,以減少擁堵、優化交通流量、推廣多元且可永續發展的旅行模式,並衡量對周圍空氣品質的影響。該計畫的3個關鍵領域包含:
2022-06-29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於2022年6月29日發布「不反對通知(notis tiada bantahan)」,核准該國第二及第三大行動網路業者Digi及Celcom的合併申請,其中Celcom為此次合併案的申請方。
2022-06-22
英國5G創新網路計畫(UK 5G Innovation Network, UK5G)調查300家企業,發現當中有70%企業已投入應用或計劃佈署5G。儘管基礎設施成本為企業採用5G之最大障礙,企業渴望透過建立5G商業應用案例,以充分實現5G優勢。
2022-03-01
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與德國汽車公司BMW於2022年3月1日合作推出日本第一個結合5G與個人eSIM的汽車連網服務。BMW過往為提供其車內智慧服務Connect drive於車輛搭載M2M eSIM,而此次在BMW iX和BMW i4兩種車款除搭載原有M2M eSIM,更新增個人eSIM與5G模組,兩張eSIM同時啟用下,消費者可藉雙卡雙通(Dual-SIM-Dual-Active, DSDA)技術使用BMW提供的Connect drive服務,以及可啟用NTT Docomo的「一號多機」服務,直接以其持有之手機號碼及費率方案,利用車輛進行語音通話與數據通信。另外,該服務亦可運用個人eSIM搭配與5G相容的Wi-Fi於車內,提供最多支援10臺智慧型手機、平板等終端裝置使用5G高速網路的Wi-Fi熱點。
2021-07-22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7月22日發布數位新政實施一年來的成果,以及推進數位新政2.0之關鍵政策方向。數位新政係於2020年7月14日啟動,是一項國家創新計畫,旨在克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造成之經濟危機並加速數位化轉型,以提高國家與產業競爭力。
2021-06-03
多位通訊產業專家針對英國5G技術發展進行了談話,並歸納出2021年自5G領悟到的4件事:中立租賃商(Neutral Hosts)與行動網路業者(MNO)之間關係的價值 英國集團BAI Communications技術長Brendan O'Reilly在主持一場關於科技如何支持城市發展,吸引人們在其中生活及工作的演講時強調,通訊相較過往變得更加重要,並預測5G將改變經濟活動與人們的日常生活。
2021-06-02
「西米德蘭滋5G(West Midlands 5G, WM5G)」試驗計畫和西米德蘭茲運輸(Transport for West Midlands, TfWM)機關為西米德蘭滋聯合管理局(West Midlands Combined authority)的一部分,已合作為 5G 創新開發和佈署提供160萬英鎊(約新臺幣6,271.37萬元)資金,資助6項以5G技術探索交通領域之創新計畫,旨在透過5G改善西米德蘭茲郡的乘客體驗、道路管理及壅塞交通。這些計畫將在12個月內進行,包括在西米德蘭茲郡進行至少3個月的用戶或產品測試,以驗證其對業者和旅客的好處。
2019-12-30
5G將發掘AI、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等可帶來利潤的新應用案例與場景。隨著電信領域激烈的競爭侵蝕利潤空間,業者持續尋找額外的收入來源以提高利潤。
2019-12-30
根據電信管理論壇(TM Forum)的研究,電信業者佈署5G至少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包括美國、韓國、瑞士、英國和芬蘭等國家在推出行動寬頻服務後,即開展第一階段工作,主要為LTE的增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