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2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13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4年2月13日公布根據《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啟動的4項市場調查的結果,認為蘋果(Apple)的即時通訊服務iMessage、微軟(Microsoft)的網路搜尋引擎Bing、網路瀏覽器Edge及線上廣告服務Microsoft Advertising不應被指定為核心平臺服務的守門人(gatekeeper)。
2023-02-28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對Apple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發送反對聲明,並對App Store於音樂串流媒體提供者的相關規則表示憂心。EC於聲明中指出App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行為包括:
2022-09-08
Apple於2022年9月7日宣布最新的iPhone 14手機,將透過衛星業者Globalstar的衛星連接,提供衛星緊急求救功能(Emergency SOS by Satellite),幫助用戶在無行動或Wi-Fi網路時,面臨緊急情況可與急難救助人員取得聯繫。這項服務將於同年11月提供美國和加拿大客戶使用,前兩年免費,惟Apple尚未具體說明屆滿後的訂閱費用。
2021-12-27
Apple因強制應用程式(App)提供者使用其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in-app payment system),並收取15%至30%的佣金,而受全球監管機構關注。荷蘭消費者與市場管理局(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s, ACM)亦於2019年針對App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行為展開調查,隨後將調查範圍縮小至交友應用程式(如Tinder),並於日前宣布Apple違反荷蘭競爭法,要求其調整App Store中限制交友應用程式提供者的不合理條件。
2021-06-15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擔心Apple與Google具有損害用戶及其他企業之市場力量,故針對其行動生態系啟動市場研究。行動生態系是指消費者可透過這些管道接取各種產品、內容及服務,例如音樂、電視、串流影音、健身追蹤、購物與銀行業務等。這些產品尚包括其他技術與設備,例如智慧喇叭、智慧手錶、家庭安全及可透過手機連接與控制之照明。
2021-06-15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將針對Apple及Google在行動生態系統中的市場主導性進行調查,並發布研究範圍聲明,審查兩家業者於作業系統(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和Play商店)及網頁瀏覽器(Safari和Chrome)的供應情形,判斷是否為寡占市場,並評估其對消費者及其他業者的影響。
2021-04-30
繼2020年6月16日啟動App Store的調查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近日又提出異議聲明指出,Apple濫用其於App Store管理音樂串流應用程式的主導地位,破壞音樂串流應用程式的市場競爭。
2021-04-28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於2021年4月28日發布第二次《數位平臺服務諮詢中期報告(Digital Platform Services Inquiry Interim Report)》,指出Apple和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和Play Store,對澳洲行動應用程式的銷售具有顯著的市場力量(Significant Market Power, SMP),故需採取措施以解決此問題。
2021-01-29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歐洲電腦、隱私與數據保護(Computers,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 CPDP)研討會進行公開演講,呼籲歐洲應加強個資隱私保護執法,此言論呼應2年前Tim Cook曾在相同場合闡述的多項觀點,當時Tim Cook已強烈抨擊數據產業複合體(Data-Industrial Complex)支持的廣告技術產業(Adtech Industry),將造成網路使用者被大規模監控。
2020-03-16
蘋果(Apple)因在其經銷網路的反競爭行為及濫用零售商對Apple的經濟依賴,被法國競爭管制機關(The French Competition Authority) 處以11億歐元罰款,這是法國競爭管制機關迄今對個案處罰最高的罰款金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