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2-27
日本總務省於2023年12月27日發布「適用於MVNO的《電信事業法》和《電波法》指導方針」修訂版,旨在確保多元服務能在市場公平競爭。 日本總務省從2017年3月起持續舉辦制定電信接續費用制度的研究會,另基於2023年9月6日發布的第七次研究會報告書,修訂《電信事業法施行規則》,並於同年9月20日至10月19日、10月26日至11月8日針對《電信事業法施行規則》的修訂進行意見徵詢,以及2023年11月22日舉辦資通訊暨郵政行政審議會。
2022-03-15
紐西蘭商業委員會(Commerce Commission, ComCom)於2022年3月15日核准行動業者2degrees和寬頻業者Orcon Group(簡稱Orcon)的合併案,兩業者合併後將組成該國僅次於Spark和Vodafone New Zealand的第三大電信公司。
2021-12-17
日本諮詢顧問公司野村綜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NRI)於2021年12月17日舉辦的NRI媒體論壇,發表2021年通訊市場回顧及預測。
2021-08-10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8月10日發布「確保行動裝置設備順暢流通與利用指導方針(移動端末設備の円滑な流通・利用の確保に関するガイドライン)」修正案與「促進eSIM卡服務指導方針(eSIMサービスの促進に関するガイドライン)」。
2021-01-21
日本三大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NTT docomo、KDDI和SoftBank,自2020年底紛紛宣布推出新的低價資費方案,衝擊市場其他業者,除新進業者樂天行動降價因應外,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處境更加嚴峻。相較於三大MNO推出以上網為主且每月得以2千多日圓(約新臺幣545.2元)使用5G流量20GB的新資費方案,MVNO所提供之每月流量20GB方案,普遍僅可使用4G,且價差皆高出1千日圓(約新臺幣272.6元)以上,無法與之競爭。
2020-05-15
為進一步促進行動通訊領域的競爭、提供更多樣化且低廉的服務以實現用戶利益,並確保公平且有效率使用無線電波,總務省從促進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加入行動通訊市場的觀點
2019-12-18
日本總務省要求3大行動電信業者(NTT、KDDI、SoftBank)提供5G商用服務所需資訊給虛擬行動網路服務提供者(MVNO),使雙方皆能於令和2年(2020年)春季同時提供5G服務給消費者,以確保市場公平競爭。
2019-09-12
傳統上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MVNO)與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MNO)為相互競爭的角色,但MNO逐漸將其視為技術與平臺合作夥伴,以提供IoT互聯產品。儘管可能對MNO的IoT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但有些MVNO對於與MNO的合作機會持開放態度,也成為MNO潛在的投資機會。
2019-08-05
英國MVNO業者Sky Mobile將與英國行動網路業者Telefonica UK合作,使用其5G網路。Telefonica UK預計於2019年10月起提供5G服務,而Sky Mobile則將於2019年11月前推出5G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