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6 項的查詢結果

2020-09-15
日本公共電視NHK於2020年9月15日發布《活用網際網路業務實施標準(ネット活用業務実施基準)》草案,擬針對匯流時代下的廣播電視業務轉型及網路經營提出更具體的營運發展規劃。
2019-05-15
近日東京地方法院裁定,凡擁有可接收電視訊號的手機或導航系統裝置之使用者,均應支付NHK每月訂閱費,這是根據日本廣播法第64條規範而裁決,其規範「凡安裝可接收NHK接收設施的人必須與NHK簽訂訂閱契約」。
2019-04-04
近年來8K超高畫質影像規格推動獲世界各國業者高度重視,如美國電視臺在節目製作過程中已使用8K攝影機,並在今年初超級盃賽事中提供高畫質影像;日本放送協會NHK將8K系統稱為Super Hi-Vision(SHV),目前除已著手準備以新規格轉播2020年東京奧運與殘奧會外,更搶先全球在2018年12月推出首個以8K超高畫質轉播的衛星電視頻道;義大利國家電視網RAI亦計劃在2020年啟用8K服務,成為第一家宣布提供此類服務的歐洲無線電視公司。
2019-03-05
日本政府在今年3月5日於內閣會議中通過放送法修正案,允許日本放送協會(NHK)在網路上同步播映所有電視節目。日本總務相石田真敏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舉是為了滿足觀眾希望使用智慧手機在各種場所觀看電視節目的期待」。NHK預計最早可在今年完成網路播映計畫,於網路上同步播送所有電視節目。但是考量到《放送法》相關省令修改手續,以及技術轉換的準備和測試,因此實際開始時間可能推遲到2020年。
2019-03-01
在網際網路與數位匯流發展趨勢下,日本公共電視NHK的未來發展方向與改革議題積極被討論。NHK放送文化研究所對此因而製作專題研討報告,以討論未來無線電視的發展走向。
2019-03-01
日本NHK放送文化研究所日前釋出最新電視與廣播收視聽調查結果。該收視聽調查主要針對日本全國7歲以上民眾實施,調查期間為2018年11月12日至18日,採兩階段分層隨機抽樣方式,共調查樣本數3,600人,有效樣本為2,31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