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提出未來頻譜政策規畫

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OSTP)提出兩份報告,分別為「美國無線通訊領導地位之研發優先事項(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iorities for American Leadership i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與「新興技術及其對非聯邦頻譜需求之預測影響(Emerging Technologies and Their Expected Impact on Non-Federal Spectrum Demand)」,說明未來政府在頻譜政策的規畫。

「美國無線通訊領導地位之研發優先事項」旨在為美國頻譜研發順序提供建議,以因應日益普及的無線通訊技術,並改善頻譜應用對國家經濟發展之影響。報告指出美國政府應彈性且靈活地運用多頻段與新波形,促進頻譜有效應用。

「新興技術及其對非聯邦頻譜需求之預測影響」則著眼於頻譜之於新興技術的用途,及其如何因應當前的頻譜需求。新興技術包含如自駕車、自動化工廠、遠端手術、智慧城市、精準農業與智慧家居等,皆需要高容量與低延遲特性的支持。而美國除了須確保頻譜有效運用外,也必須提供既有使用者與新進業者和諧共存的生態,以提出利於該國發展的頻譜政策及友善創新應用發展的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