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PwC:傳統電視將在未來幾年呈現負成長

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最新一期「全球娛樂及媒體展望2019-2023(Global Entertainment & Media Outlook 2019-2023)」報告顯示,預計到2023年,全球娛樂和媒體支出將以4.3%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成長,營收將增加到2.3兆美元,但傳統電視之年複合成長率預測會首度出現下滑,呈現負成長。

剪線潮與OTT興起是造成傳統電視營收負成長的關鍵因素。預估到2023年,全球OTT營收可望為2018年的382億美元的雙倍,OTT服務成為全球娛樂及媒體產業年複合成長率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PwC認為,消費者拒絕付費有線或衛星電視的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他們更傾向於付費購買更具彈性的OTT隨選視訊或直播頻道服務等。再加上5G出現,讓許多體育類高畫質直播節目可以透過行動傳輸接收,因而加速傳統電視和OTT之間的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