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付費電視營收將下降至2010年水準

數位電視研究(Digital TV Research)針對全球138個國家之付費電視產業發展進行調查。最新年度(2019)調查報告發現,2016年全球影音會員訂閱費、電影及電視劇按次收費營收達到最高峰,獲利2,050億美元,但自此之後預估全球付費電視收入將持續下滑,2024年底全球付費電視收入跌幅將至14%,獲利1,770億美元,如同2010年的水準。

在各國發展方面,預估2018年至2024年全球51個國家之付費電視收入會下滑,其中包括美國、英國等已開發國家市場;南亞印度市場則會異軍突起,營收預估將增加10億美元,市場排行亦將從全球第6大跳升至第3大,預估全球前5大市場國家所獲得之付費電視收入將占全球的59%。開發中國家之付費電視市場訂閱數雖持續上升,但因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明顯低於已開發國家,且訂閱戶付費方式偏向多家套裝服務,對於營收成長貢獻不大,因此整體而言,全球付費電視營收未來仍不甚樂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