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CTIA發布「全球5G競賽現況」,美國與中國大陸並列第一

根據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 – The Wireless Association)發布的「全球5G競賽現況(The Global Race to 5G)」,各國皆積極整備5G基礎建設與產業應用,美國於2019年的全球5G整備競賽超越南韓,與中國大陸並列第1。

頻譜配置方面,美國於低頻段及高頻段分別各核配716 MHz及2500 MHz頻寬予無線產業,於國際上皆排名第1;但在中頻段釋出情形落後多數國家,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須再積極規劃的政策核心。而為確保美國於5G整備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CTIA提出以自由市場為基礎的國家級頻譜戰略,其中包含以下3步驟: 

  1. 建立為期5年的頻譜拍賣計畫,將更多高、中及低頻段的頻譜分配予美國無線產業。
  2. 以自由市場概念重新制定聯邦頻譜政策,促進競爭以提升美國經濟及國家安全。
  3. 確保頻譜的有效運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