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mazon向ITU提出通訊衛星營運計畫,寬頻網路覆蓋可達全球95%

Amazon向ITU提出名為「Project Kuiper」的通訊衛星營運計畫,規劃投入數10億美元佈署3,236顆低軌衛星,不僅能達成低延遲特性,預算成本也相對較低,屆時全球覆蓋率將可達95%。一旦衛星開始商轉,除可獲得相當可觀的收益外,更能提升全球寬頻網路普及率。根據聯合國統計顯示,目前全球仍有近40億人無法上網,因此該項計畫將有助於提升全球基本寬頻網路的接取。

提出營運計畫後,Amazon必須進一步向ITU提出說明,包含保證新發射的低軌衛星不會對現存的其他衛星造成干擾,及衛星壽命結束時具備妥善處置的能力等。因此,最後仍須由主掌全球電信衛星營運的ITU決議是否批准該計畫。除此之外,Amazon還需面對現在市場上的勁敵,包括SpaceX、OneWeb、Telesat與LeoSat等企業的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