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報告:無線技術如何協助推動創新

無線技術可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服務品質。而94%的企業認為數位技術對提高生產力至關重要。

公用事業、農業、物流和運輸等產業皆受益於無線技術,有助於改變企業提供服務的方式,如可透過無線技術於工廠內操作多個機器人,以改善流程並提高生產效率;能源公司可使用感測器蒐集電網的數據,以便更有效地管理;製造商可將生產線自動化;農業公司可遠端監控作物。客戶也可透過使用智慧型手機和應用程式獲益。即便無線技術已應用在許多產業,但許多企業的需求已遠超過現有技術,正尋求4G、5G和wifi的發展,以協助改進。

另外,無線電頻譜是支持所有需要無線通訊設備的無形基礎設施,如電視、監視器、無線麥克風和衛星等。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的職責是確保將來可將頻譜用於無線連接,並確保各組織使用不同的頻段。因此,Ofcom也與國際組織合作,以了解不同領域的需求,以及無線技術如何提供協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