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網路服務投資額上看1.3兆美元

隨著美國與南韓投入5G商用,中國移動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度開始5G服務,日本也訂下在2020年啟用5G服務的目標。根據GSMA的預測,在未來7年內全球將會投資約1.3兆美元在網路服務上,其中75%將會使用在發展和佈署5G上、另外25%將會使用在升級和擴張4G服務。而5G的技術升級預期將會降低人事和實體空間上的花費;但RAN的資本支出比率,預計會從2018年的62%大幅上升至2025年的86%。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日本獲得指配5G頻譜的4家電信業者將會在未來5年內預計投資約1.6兆日圓(約144億美元)在5G科技上。其中NTT Docomo預計投資7,950億日圓、KDDI和SoftBank則分別投入4,660億和2,060億日圓,而樂天則是聲明其投資額不會超過2,000億日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