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針對歐盟電信資費上限做出回應

歐盟規定之電信資費上限新法將於今年5月15日上路,為確保消費者不會被收取過高的跨國電話費及跨國簡訊費,規定歐盟國家內消費者每分鐘通話計費不得超過0.19歐元,每則簡訊計費不得超過0.06歐元,且行動電話與市內電話皆適用該規定。

為回應此法,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PTS)表示,若電信業者因配合新法而須更改計價標準,且對消費者權利有影響時,電信業者須提前一個月通知消費者更改合約之權利。而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未來也將持續確保國內業者符合新法規,監督市場與價格發展,並向歐洲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ody of European Regulators for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BEREC)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