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推出鄉村寬頻佈署計畫與第3次頻譜拍賣計畫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於2019年4月初宣布推出農村寬頻佈署補貼計畫,承諾挹注204億美元於農村寬頻技術佈署,並宣布第3次5G頻譜拍賣計畫(Auction 103)將於今年12月10日展開。

未來10年,農村數位機會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將協助農村光纖基礎設施的佈建,期能連接多達400萬個農村家庭,並為未來的5G網路奠定基礎。而第3次毫米波頻譜拍賣則預計提供3,400MHz的頻譜資源,範圍包括上層37GHz、39GHz以及47GHz頻段,將促進美國5G、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以確保美國在5G領域的領導地位。

此外,FCC在最新發布的《第五報告與命令(The Fifth Report and Order)》中表示,為推動毫米波頻段供物聯網與衛星寬頻服務使用,將允許衛星固定地球電臺能夠個別取得於50GHz頻段發射之許可。另外,為同時滿足軍方在37GHz頻段內的需求與非聯邦執照持有者於該頻段的利益,FCC已建立一套協調程序,以利後續釋照規劃。

儘管美國積極著手毫米波頻段的釋照規劃並將其視為5G生態發展的重要基礎,但也有專家認為目前美國過度專注於毫米波頻譜政策,忽略中頻段的必要性,此舉與全球趨勢不符,或將使美國在全球供應鏈上錯失其影響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