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5G安全會議提出「布拉格提案」聲明

5月初於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辦之全球5G安全會議,共有來自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美、德、日、韓、澳等30多國官員參與,會後亦公布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布拉格提案」聲明,以因應未來5G時代潛在的安全威脅。

「布拉格提案」中針對「政策」、「技術」、「經濟及安全」,「隱私和彈性」4個面向提出建言,建議各國應把第三國可能對設備商造成的整體影響納入考量,尤其應考慮第三國的治理模式中是否缺乏安全合作協議或類似機制,以及該國是否為網路犯罪或數據保護協議的締約國等。另外,各國政府針對設備商和網路技術進行安全風險評估時,應考量法治、安全環境、設備商不法行為等,且應符合開放、互操作性、安全標準及產業最佳作業流程。

儘管「布拉格提案」中並未提及任何特定設備商,然而其中幾項建議被認為直指中國大陸和華為,顯示與會國家對華為5G網路設備仍有諸多疑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