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首辦媒體素養週,決議媒體素養規管議題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於今年3月18日至22日舉辦首屆媒體素養週(European Media Literacy Week),針對現行媒體素養與政府監理機關所應扮演角色進行研討。歐洲監管機構平臺(European Platform of Regulatory Authority)主席Celene Craig認為,媒體素養對歐洲媒體監管機構的關聯性和重要性日益提高。目前各國之間雖然尚未訂定共通定義與監理標準,但各監管機構之間已有共識,應透過媒體素養改革工作,賦予公民對其點閱、創作和消費的媒體內容做出明智決策的權利。

 而在影視監管機構方面,Celene Craig表示,監理單位應具備廣泛的媒體專業知識,並集結各方利益關係人,以有效宣導媒體素養相關理念。歐盟於2018年10月通過的新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VMSD),也將加強媒體素養相關規定,並鼓勵監理單位發掘媒體素養的挑戰和機會,與相關利益團體建立互動關係,以共同分享知識與實例,展現監理機關的領導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