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有意調整3.4-3.6GHz頻段執照規定,並展開公共諮詢

4家英國電信業者(ThreeUK、EE、O2、Vodafone)近日向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提出變更3.4~3.6GHz執照的要求,Ofcom也在4月18日至5月19日針對此議題展開公共諮詢,變更項目主要是為了促進新的主動式天線系統(Active Antenna System,AAS)使用。其變更內容包含:

  1. 加入特殊條件,以適應新的AAS總輻射功率在區塊內(In-block)及區塊外(Out-of-block)的功率限制。

  2. 端子功率由25dBm提高至28dBm。

  3. 移除3605MHz以上頻段邊緣(Band Edge)的要求,並在3800MHz以上提出新要求。

AAS靈活的輻射場型(Radiation Pattern)控制可以幫助移動時的行動通訊網路使用,也能實現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Multi-input Multi-output,MIMO),這將提升無線電波經過高訊務量需求區域時的容量,意味著即使消費者身處鬧區,也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行動通訊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