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家長電視協會呼籲FCC重審電視分級系統

美國家長電視協會(Parents Television Council,PTC)在今年2月14日呼籲FCC應針對電視內容分級系統(TV Parental Guidelines)重新進行審核。該分級制度實施二十多年以來從未重新修訂,PTC譴責該分級制度已經失準,導致暴力畫面、槍枝暴力等內容常被評為適合兒童,導致美國在黃金時段播出的節目往往不適合全家觀賞,諸多節目皆被誤評,影響兒童閱聽眾的電視收視權益。

為此,美國國會於同一週通過了2019年的預算審核,並納入相關規定,指示FCC要在90天內向國會報告「分級制度與影音內容的相符程度」,並要求分級系統監督委員會(TV Parental Guidelines Oversight Monitoring Board)應重新針對社會大眾的疑慮提出回應與說明。FCC已於2月26日發布公告,徵詢公眾對電視分級系統的意見,並將針對分級系統的適用性、分類標準、業界執行現況等議題進行研擬,計劃於5月15日提交說明報告至國會備詢。

而在分級系統監督委員會部分,FCC表示同樣將針對委員會在內容分級監督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與職掌範圍進行公眾諮詢,包括委員會在分級制度的監理與評鑑程序、委員會的執法措施、網路公眾意見回應等議題。

美國近年來在美國家長電視協會(PTC)及關懷美國婦女協會(Concerned Women for America)等組織的積極倡導下,已獲各界對於電視分級制度的廣大迴響,美國國會和FCC也承諾將重新審查現有制度。關懷美國婦女協會會長即表示,該分級系統經常被濫用來兜售暴力、猥褻和淫穢的內容,協會的支持者希望能敦促FCC採取更積極的作為,以保護家庭免受不當娛樂影音內容的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