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總務省行動電話基地臺整備研究會報告書公開徵詢意見

總務省過去以居住地區與隧道等電波受到遮蔽的地區為主,改善無訊號問題,展望未來地方觀光振興與災害時通訊環境的確保,無人居住地區的手機使用需求也將提升。有鑑於此,總務省自2018年11月開始以「行動電話基地臺整備研究會(携帯電話の基地局整備の在り方に関する研究会)」探討無訊號地區的基地臺整備課題。日前已公告研究報告書草案,於2019年4月27日至同年5月31日公開徵詢意見。

針對地理條件較差(居住地區)的無訊號地區,有必要採取促進多家業者共同合作,以及促進業者在4G營業地區導入5G基地臺的措施。針對電波受到遮蔽(非居住地區)的無訊號地區,主要含括:1. 緊急輸送道路、避難道路等;2. 觀光地區;3. 其他(例如農林業從業者的工作地區、到觀光地區的聯絡道路等);預期上述地區的通訊需求將增加,並將過去未涵蓋的地區也納入整備對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