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推出首個VOD影音資料庫,促進歐洲電影內容的跨境流通與交易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委託歐洲視聽觀測站(European Audiovisual Observatory)打造首個以歐洲電影為主的隨選視訊(VOD)影音資料庫「Lumiere VOD」。此資料庫測試版於今年4月16日正式啟動,內容涵括超過150個隨選視訊服務和3萬5千部歐洲電影清單,目的是促進歐洲隨選視訊和電影作品的透明度,以加速影音作品流通。

根據歐盟調查,儘管歐洲為國際上許多電影的主要生產地(2007年至2017年間生產多達1萬8千部電影),但目前歐盟境內的VOD電影服務中,僅29%為歐洲作品。歐盟執委會和歐洲視聽觀測站期望藉此計畫提升歐洲VOD市場之透明度,讓導演、製片、發行人、電影基金和監理機關等影音產業專業人士可透過系統追蹤VOD電影清單的銷售情形,進而促進其交易與流通,增加歐洲電影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歐盟執委會表示,執行團隊將就此測試版本收集使用者反饋意見,並於今年年底前推出正式營運版本,以作為歐盟未來政策治理與產業扶植的參考依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