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引領企業走向「責任AI」

過去企業CEO會仰賴利潤、稅前息前利潤、股東報酬率指標衡量企業經營優劣,然相對重要的成功因素則是企業CEO作出引領企業的「價值創造」決策。

在責任AI(Responsible AI)的趨勢下,企業CEO可出具一項準則協助決策團隊建立和使用責任AI,並精準萃取企業價值,包括CEO可具體描述企業高附加價值如何轉化為AI實際執行的決策,評估當AI方案產生偏差或具公平爭議時,可提供定義準則進行說明,最終亦可提出企業價值的分層制度(Hierarchy),以杜絕企業內部無任何人知悉AI系統的建議方案如何產出。

整體而言,責任AI在企業員工與顧客構面建立信任度,促使企業員工更願意在日常工作中,構思AI價值創造的新方法,同時顧客信任更可提升企業對顧客資料的正確使用,有助於提升企業品牌商譽、創新力和競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