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零售領域的AI商務會話和客戶體驗趨勢興起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發布《Innovators》報告,介紹4家新興技術設備商,顯示零售終端透過AI技術的商務會話及改善客戶體驗是目前趨勢。

針對客戶商務會話方面,零售商可隨時隨地透過多種介面聯繫客戶,並透過具有差異化的內容進行互動,AI商務對話可使零售商模擬友善情境進行對話,以及確認商品是否滿足客戶需求;零售商也可更靈活與客戶互動,以利迅速媒合交易機會。

綜上所述,透過感知技術(Cognitive Technology)的情境和個性化的互動方式,可進一步轉換為消費者的參與度,提高客戶整體滿意和信任度。AI的商務會話工具和平臺,有助於零售商能夠更清晰客戶參與程度,甚至動態調整音調(Dynamically Adapting Tone)、情緒以及內容,最終也可深入蒐集新型態的行為數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