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未來5年內APEJ高速發展區塊鏈之應用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預測2019年區塊鏈應用支出在亞太地區(不含日本)(Asia/Pacific excluding Japan,APEJ)高達約5.24億美元,相較2018年支出費用2.85億美元,成長83.9%。此外,IDC進一步預測2018年至2022年區塊鏈支出會以強勁的速度成長,預計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77.5%,至2022年總支出將達24億美元。

由於區塊鏈技術,具網路去中心化、分散式帳本、無法篡改,以及加密等特性,使得2019年超過50%以上的應用集中在金融業,尤以銀行、證劵、投資服務及保險業為主,總投資金額高達約2.95億美元,更著重在貿易融資和跨境支付及結算等項目。整體而言,區塊鏈平臺軟體的支出預計於5年內(2018-2022年)同步帶動IT和商業服務端的複合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