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為AI專利提供全世界最快的申請流程

新加坡智慧財產局(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of Singapore,IPOS)為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於2019年4月26日宣布將AI相關的專利申請時程縮短為6個月,成為全世界申請速度最快的國家。

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2019年的技術趨勢報告顯示,自2014年以來,中國大陸為AI首次專利申請數量的領先國,其次是美國。由於在特定國家申請並授予的專利權僅在該國的管轄範圍內受到保護,是以發明者通常在最大的市場申請專利,以保障其專利權。

通常專利申請需耗時逾6個月,今新加坡提供最快速的申請程序,且其對一些軟體相關的專利限制較少,預期發明者會優先選擇在新加坡申請專利,期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專利,俾利發明者尋求資金支持以擴展至他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