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KCC公布2019年主要施政計畫

2019年3月8日,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KCC)公布2019年重要施政計畫,包括:

1.加強無線電視的公平性與公共利益;

2.拓展公眾對媒體的近用性;

3.營造公平競爭的通訊傳播市場環境;

4.促進高品質韓流電視內容製作和發行;

5.促進言論自由,並加強對網路假資訊的應對措施等五大工作項目。

KCC表示,為有效促進韓國通訊傳播市場閱聽眾權利,有必要營造公平競爭的通訊傳播發展環境。KCC也將積極透過立法修訂,來改善現有公共電視的獨立性與公正性;並將重新依照公共責任標準來審核無線電視的相關執照許可制度,以保障多元閱聽族群的收視權益,並加強要求公共電視的社會責任等議題。

而在促進韓流節目製作與發行工作項目上,KCC表示也將致力於促使節目贊助制度化,以協助電視節目製作融資、改善廣告投放等相關工作。另根據韓國政府所訂定的新南向政策,目前已與越南等國家簽訂聯合製作協議,以扶植韓國當地無線電視節目內容進攻海外市場。韓國政府也將協助無線電視業者建立OTT串流影音服務聯盟,以對抗國外大型串流影音服務。

最後在數位網路假資訊監理制度上,KCC也支持成立假資訊自律監管系統,由學術界、媒體和業者共同建立調查處理機制,以促成產官學界之間對於處理網路惡意假資訊的治理共識。

TOP